美国五位名人获甘迺迪中心荣誉奖

【新唐人2010年12月6日讯】12月5日,一年一度的“甘迺迪中心荣誉奖”庆祝仪式在美国华盛顿甘迺迪艺术中心举行,包括知名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共有5位获奖,奥巴马总统和第一夫人也都出席了这场盛会。

今年获得“甘迺迪中心荣誉奖”的包括著名乡村音乐家梅尔‧哈格德(MERLE HAGGARD)、百老汇作曲家杰瑞‧赫尔曼(JERRY HERMAN)、舞蹈编导比尔‧琼斯(BILL T. JONES)、老披头士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和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以表彰他们为美国以至全球文化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奥巴马称赞这些获奖的杰出艺术家们才华横溢,给美国送上了一份“非凡的艺术礼物”。奥巴马还赞扬他们不但在自己的职业领域上表现突出,而且能够以独特的魅力,引领美国人凝聚起来。

每年一度的“甘迺迪中心荣誉奖”用以表彰终身为美国文化作出贡献的杰出人士,也称作“甘迺迪中心终身成就奖”。该奖项于1978年开始颁发,今年是第33届。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