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五位名人獲甘迺迪中心榮譽獎

【新唐人2010年12月6日訊】12月5日,一年一度的「甘迺迪中心榮譽獎」慶祝儀式在美國華盛頓甘迺迪藝術中心舉行,包括知名脫口秀女王奧普拉‧溫弗瑞,共有5位獲獎,奥巴馬總統和第一夫人也都出席了這場盛會。

今年獲得「甘迺迪中心榮譽獎」的包括著名鄉村音樂家梅爾‧哈格德(MERLE HAGGARD)、百老匯作曲家傑瑞‧赫爾曼(JERRY HERMAN)、舞蹈編導比爾‧瓊斯(BILL T. JONES)、老披頭士保羅‧麥卡特尼(PAUL MCCARTNEY)和脫口秀女王奧普拉‧溫弗瑞(OPRAH WINFREY),以表彰他們為美國以至全球文化所作出的巨大貢獻。

奥巴馬稱讚這些獲獎的傑出藝術家們才華橫溢,給美國送上了一份「非凡的藝術禮物」。奥巴馬還讚揚他們不但在自己的職業領域上表現突出,而且能夠以獨特的魅力,引領美國人凝聚起來。

每年一度的「甘迺迪中心榮譽獎」用以表彰終身為美國文化作出貢獻的傑出人士,也稱作「甘迺迪中心終身成就獎」。該獎項於1978年開始頒發,今年是第33屆。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