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首次捧得戴维斯杯

【新唐人2010年12月6日讯】当地时间12月5号, 2010年戴维斯杯男子网球团体赛在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第一次打入决赛的塞尔维亚队就将戴维斯杯捧回家里。

经过星期六的第一天比赛之后,塞尔维亚队以1比2落后于9次获得戴维斯杯的法国队。然而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塞尔维亚的德约科维奇首先以6-2,6-2和6-4击败法国名将蒙菲尔斯。随后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以完美发挥轻松拿下了法国选手迈克尔.卢尔达,三盘比分是6-2,6-2和6-3。

塞尔维亚占尽主场优势,赛后贝尔格莱德中心体育馆内球迷欢呼雀跃。而到场的1200名法国球迷却从赛前的兴奋转为赛后的沉默。

有趣的是为了兑现球队的许诺,塞尔维亚网协主席赛后为球员们剃了光头,也包括教练尼基·皮里奇(Niki Pilic)。曾经是克罗地亚职业网球选手的教练皮里奇还率领过德国队和克罗地亚队捧得戴维斯杯。

新唐人记者林一编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