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职生争光 国际竞赛获佳绩

【新唐人2010年12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5日电)教育部今天表示,技职学生在国际赛屡获佳绩,平面广告设计和动画影展多次入选国际展,电脑鼠和机器人竞赛也拿下佳绩,为鼓励学生参加国际比赛,教育部也提供机票补助的申请。

教育部表示,民国94年起展开“推动技专校院学生参加国际技艺能竞赛案”计划,就是希望提供学生展现实力的舞台,并与国际接轨,因此,一直鼓励学生能多参与国际竞赛。

教育部指出,计划推行以来,平面与广告设计类,累积106件作品入选国际竞赛;电脑动画有111件作品在全球各大影展获放映资格、提名或得奖。

教育部表示,人工智慧单晶片类在电脑鼠及机器人竞赛中也拿下不错的成绩,今年在全中国电脑鼠竞赛拿下特等第1名,全日本电脑鼠走迷宫竞赛也获半尺寸迷你电脑鼠组第4名,经过日本的竞赛,台湾也正式与日本及新加坡并列世界3大电脑鼠强国。

为鼓励更多技职生参加国际竞赛,获得在海外崭露头角的机会,教育部表示,除继续推动计划外,10月也发布“技专校院学生参加国际技艺能竞赛和发明展”相关补助办法,学生若出国参赛可向教育部申请机票补助。

云林科技大学数位媒体设计系副教授邱怡仁表示,台湾在动画设计上,技术层面和国外相差不大,但作品呈现的创意和内涵却十分突出,因此在国际影展多次获得肯定,学生也逐渐产生信心,但和国外相比,台湾动画市场仍受限产业规模,作品以影集为主,缺乏需大额投资的长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