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生爭光 國際競賽獲佳績

【新唐人2010年12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技職學生在國際賽屢獲佳績,平面廣告設計和動畫影展多次入選國際展,電腦鼠和機器人競賽也拿下佳績,為鼓勵學生參加國際比賽,教育部也提供機票補助的申請。

教育部表示,民國94年起展開「推動技專校院學生參加國際技藝能競賽案」計畫,就是希望提供學生展現實力的舞台,並與國際接軌,因此,一直鼓勵學生能多參與國際競賽。

教育部指出,計畫推行以來,平面與廣告設計類,累積106件作品入選國際競賽;電腦動畫有111件作品在全球各大影展獲放映資格、提名或得獎。

教育部表示,人工智慧單晶片類在電腦鼠及機器人競賽中也拿下不錯的成績,今年在全中國電腦鼠競賽拿下特等第1名,全日本電腦鼠走迷宮競賽也獲半尺寸迷你電腦鼠組第4名,經過日本的競賽,台灣也正式與日本及新加坡並列世界3大電腦鼠強國。

為鼓勵更多技職生參加國際競賽,獲得在海外嶄露頭角的機會,教育部表示,除繼續推動計畫外,10月也發布「技專校院學生參加國際技藝能競賽和發明展」相關補助辦法,學生若出國參賽可向教育部申請機票補助。

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副教授邱怡仁表示,台灣在動畫設計上,技術層面和國外相差不大,但作品呈現的創意和內涵卻十分突出,因此在國際影展多次獲得肯定,學生也逐漸產生信心,但和國外相比,台灣動畫市場仍受限產業規模,作品以影集為主,缺乏需大額投資的長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