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劣化 农委会:须配套改善

【新唐人2010年12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 5日电)环保团体体检台湾珊瑚礁,发现小琉球因观光高度开发后,珊瑚礁状态为各离岛中劣化最严重的区域。农委会官员表示,要由陆地、河流等管理单位共同拟完整配套来改善。

台湾环境资讯协会今天召开记者会,公布2010年台湾珊瑚礁总体检结果,其中小琉球几乎连 10%的覆盖率都不到。环保团体指出,小琉球是珊瑚礁组成的岛屿,珊瑚礁覆盖率最差,应是受到观光影响,岛上有上百家旅馆、民宿,生活污水大量排放,加上过度捕捞渔资源等造成。

农委会官员表示,小琉球现在属于观光局大鹏湾风景管理处管理,珊瑚礁保育须结合陆地管理,渔业署是其中一部分,河流污染也会使珊瑚礁受影响,因此,要由相关主管单位共同拟一完整配套方式予以管理。

在过度补捞方面,官员指出,目前在台湾珊瑚礁里的渔产,没有被列入保育的鱼类,在国外也只有特定几种列入。不过,国外有推出生态认证标签,如果是以保持生态平衡的补捞方式者,会给予生态认证,但售价会比较贵,必须消费者认同才容易推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