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风 光阳机车骑出绿能商机

【新唐人2010年12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 5日电)随着各国提倡环保节能,台湾机车大厂光阳机车研发绿能机车,包括电动机车在内,预估2011年起至2013年的3年内国内外绿能产品销售量达11万9700台。

光阳机车推出SUNBOY EA10BB小型轻型电动机车,可抽取的锂离子电池今年5月通过TES (TaiwanElectric scooter Standard)认证,与益通、三阳、中华汽车、易维特等车厂推出的电动机车,陆续成为经济部工业局补助车款。

光阳机车早在10几年前,当时政府提出推动电动机车政策,光阳投资新台币30亿元,但因为电瓶问题遇到瓶颈。

不过,随着近年来石油价格上涨和注重环保议题,光阳机车再度加入研发电动机车行列。

光阳机车副总经理柯俊斌表示,发展电动机车是一个趋势,但要逐步发展。除今年推出已获政府补助资格的SUNBOY小型轻型电动机车,预计明年要推出马力更强的电动机车。

此外,光阳机车也研发出“机车怠速熄火起动控制系统”(Idle Stop Control System)应用在二轮车系,以省油、低污染为主要诉求,在红灯停车时,机车引擎会像电脑自动休眠,降低油耗量及废气污染,油耗量可降低8%到13%,预计明年1月推出。

柯俊斌说,台湾还没看到这样的车款出现,至于销售量则要看市场需求。

光阳表示,开发SUNBOY电动自行车及小型轻型电动机车,以台湾为销售起点,目前正逐步推展到欧、美地区销售。

看好绿色商机,光阳预估从2011年至2013年的3年内,国内外绿能机车销售数量达11万9700台,销售总额约新台币60亿余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