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46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0年12月5日讯】新闻周刊(246)下面请一起回顾上周的主要新闻事件。

1.台湾法轮大法交流会 近八千人出席
当年法轮大法在中国大陆洪传盛世,如今再现对岸台湾。11月28日,台湾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在台大体育馆举行,近八千人参加,场面盛大。

2.美韩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共识
周五(12月3日),美国白宫宣布与韩国就自由贸易协定(FTA)达成共识。这次进展主要是美韩双方都在先前争论不下的汽车项目做出了让步,韩国并在农产品方面坚持立场,没有接受扩大进口美国牛肉的要求。两国预计于近期同时公布协议内容。

3.日确认三年来首例H5N1禽流感疫情
日本农业省12月3日证实,日本西部岛根县一家禽只饲养场爆发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疫情,这是2007年以来,日本首次发现禽流感疫情。此次发现的病毒毒性更高。

4.美军微型无人航天飞机返回地面
12月3日凌晨,美国空军一架微型无人驾驶航天飞机X-37B,成功降落在美国加州的一个空军基地。X-37B在围绕地球飞行七个多月之后返回地面,并安全着陆,首次创下太空飞机自主重返大气层的记录,对美国太空计划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5.以色列史上最大森林火灾 损失惨重
距以色列海法市不远的卡梅尔山地区,12月2日发生一场巨大的森林火灾,至少40人在火灾中丧生,大部分为被困在大火中的警察和消防人员。以色列的媒体称,这是该国历史上最大的森林火灾,数千名居民被疏散,7000英亩的土地被烧毁,消防人员正努力控制火灾。

6.俄国 卡塔尔获2018、2022世界杯主办权
2018年、2022年足球世界杯申办竞赛终于尘埃落定。国际足联12月2日宣布,2018年世界杯主办囯为俄罗斯﹔2022年世界杯主办国为卡塔尔。消息传出,两国举国欢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