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女童被虐死 网友缉凶破案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厦门女童被虐致死,家属连夜开会决定抛尸大海,“厦门警方在线”微网志发出案件协查消息被上名万网友转发后,警方利用热心网友提供的100多条线索顺利破案,逮捕女童的亲生父母。

香港中通社报导,11月14日1名清洁工在厦门高崎海堤中段发现1具女童尸体,经检验,女童死于外力钝击造成的重度颅脑损伤。在警方调查期间,有知情者通过微博(微网志)向警方提供了有利线索。

12月2日凌晨1时,涉嫌杀害女童的犯罪嫌疑人被押回厦门。刚开始,郑姓夫妇(女童父母)异口同声坚称,女童小琳是病死的,直到民警亮出关键证据时,女童母亲赵女才供出:“孩子是被我打死的。”

赵女说,头胎生了个女儿,第2胎就想生个儿子,但又生下小琳,感觉很失望,再加上后来又生了个小儿子,照顾不过来,之前小琳都放在四川老家,给姥姥(外祖母)、姥爷(外祖父)带。但随着两人年事增长无法照顾小琳,今年3月左右,小琳被接到厦门,赵女就辞掉了工作。

11月12日中午,小琳又闹着不肯吃饭,赵女抄起晾衣架,将小琳痛打一顿,结果失手打死了小琳。孩子死了,尸体怎么处理?全家老小连夜开家庭会议,商议后决定抛尸大海。

11月13日凌晨,女孩的父亲及爷爷将女孩装进编织袋,绑上两块砖头。两人摸黑骑着摩托车,将女孩丢进海里,逃回老家。

但他们万万想不到,在热心网友提供线索后,10天不到就被警方逮捕破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