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行动通讯迈向4G时代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育立柏林2日专电)LTE行动宽频服务本周在德国起跑,预计明年底前就可覆盖全国,德国从此迈向第4代行动通讯(4G)的时代。

LTE(Long Term Evolution)下载速度每秒可达50MB,比第3代行动电话还快,德国政府强制电信业者先从人口稀少的地区布网,今年5月完成频谱的拍卖,结果为国库增加44亿欧元(约新台币1800亿元)收入。

号称第一家提供第4代行动宽频服务的营运商伏德风(Vodafone)表示,已经完成10座LTE基地台设置,邻近地区的民众,现在就可购买USB网卡上网。

伏德风预计明年3月完成1500座基地台的设置,到了明年底,LTE网路就可覆盖全国。

德国最大的电信业者德意志电信(Deutsche Telekom)也加快布局脚步,让家里没有宽频的偏远地区民众,首先享受4G行动通讯服务。

德意志电信表示,明年4月上路的LTE上网服务,含固网电话的月租费为39.95欧元(约新台币1600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