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赫尔辛基世界艾滋日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讯】12月1日是世界艾滋日。在赫尔辛基街头可以看到有带有红色绸带的志愿者派发艾滋病预防资料和物品。在芬兰有十六个城市还举办了研讨会以及科普活动。请看本台记者来自芬兰的报导。

芬兰基督教信义会举办了一个关于艾滋病的研讨会,有社会各界医生,学生和艾滋病高发区的居民参加了这个研讨会。赫尔辛基上百个教堂的人员组织了一个援助艾滋病患者的活动,他们在世界各地发放有关艾滋病的防治材料,并派医生到非洲和亚洲帮助艾滋病患者。

“芬兰从1988年开始世界艾滋日纪念活动。我们今天下午有这个研讨会,之后有群众中在教堂因世界艾滋日聚会。因为我们还要宣传这个(艾滋病的)问题。我们组织本身在30个国家工作。”

芬兰儿科医生莱娜•帕萨宁(Leena Pasanen)从1981年就开始在非洲坦桑尼亚工作治疗艾滋病。

“我认为我所受教育的最好用途就是把它用在最需要的地方。我见过成千上万的(HIV)儿童,每年为数百儿童治病,我在非洲已经工作了30年了。世界上有3500-4000万HIV呈阳性的人,我听说中国这个事也成问题了,患者的人数在增加。”

她呼吁公众重视艾滋病,并奉劝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小心谨慎。

新唐人记者施萍、高磊赫尔辛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