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银行CDS飙20个月新高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欧洲银行债券的信用违约交换(CDS)合约价飙升至2009年4月以来最高水准,主因市场担忧欧洲主权赤字危机将增加融资成本,并使债券持有人蒙受亏损。

  根据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提供数据,追踪银行与保险业者次级债券CDS的Markit iTraxx金融指数飙升25.5个基点,达320个基点。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与爱尔兰的CDS屡创新高,使欧洲政府公债风险的基准指数冲向历史高点。

  葡萄牙与西班牙可能继爱尔兰之后寻求金援的揣测日渐升高,欧洲高赤字国家的借贷成本随之攀升。投资人也押注爱尔兰让次顺位债券持有人分担银行纾困成本的决策,将引发其他国家仿效,使金融企业的融资成本水涨船高。

  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ep NV)驻阿姆斯特丹策略师舒勒(Maureen Schuller)表示:“只要政府公债饱受压力,金融机构的融资水准也会受到影响。随着更多主权国家面临压力,对于责任分担的忧虑只会加重而已。”

  根据数据供应商CMA报价,涵括欧元区15国CDS的Markit iTraxx SovX西欧指数跃升9.5个基点,达207个基点。

  意大利的CDS合约价攀升21.5个基点,达260个基点;西班牙增加19.5个基点,达371.5个基点;葡萄牙增高29.5个基点,至569个基点;爱尔兰攀高13个基点,达617个基点。比利时攀升14个基点,达历史新高的197个基点,而希腊则上升12个基点,至981个基点。(译者:中央社尹俊杰)9911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