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后 上海空污5年来最糟

【新唐人2010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上海30日路透电)打着“城市,让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 better Life)主题的中国上海世界博览会一个月前落幕,如今这个商业大城正创下空气污染纪录,部分人士警告,空污恐会让投资人退避三舍。

为期6个月、砸下数10亿美元的世博会期间,上海暂停部分工厂营运与建筑工地施工,及禁止高污染车辆进入中心城区,以确保空气清洁,期藉由世博会向世界展示上海是中国最发达的城市。

但自10月31日世博会结束后,一团褐色雾霾开始笼罩这个大城,污染程度也是几周前的3倍多。

官方“中国日报”等媒体纷纷报导,上海11月空气污染程度恶化,达5年来最严重。

“上海日报”报导,上海部分地区最近恶臭难闻的气味,是邻近炼油厂外泄的气体所致,让空气污染问题雪上加霜。

上海官员与居民对于他们的城市迈向迅速成长的全球金融中心感到自豪,但空气污染问题可能会让他们的希望幻灭。

商业顾问施乐富(Nigel Shroff)说:“世博会结束以来,空气污染程度加剧,这将是上海计划成为全球金融中心并吸引重要企业人士的一大绊脚石。”(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