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遭蜂吻 10游客送医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台北县28日电)台北县三峡镇熊空桥往满月圆山区的登山步道,今天下午传出游客遭蜂螫伤事件,10名游客被救护车送往三峡恩主公医院治疗,到院时意识清醒。蜂窝已经交民间捕蜂大队清除。

台北县政府消防局表示,下午接近1时30分左右,接获报案希望救护遭蜂螫伤的民众下山就医。

这些游客是在三峡的熊空桥附近,往满月圆入山的登山步道遭螫伤。初步调查,蜂窝位于步道的低矮处,民众并未发现,不慎踩到,一时间,有10余只蜂四散飞出,往游客身上叮咬。

刚开始,有2名游客因受不了攻击与疼痛、惊吓,坐在地上无法行动。有些游客逃避蜂的攻击,仍惨遭蜂吻。

因事发地点位于三峡山区,消防局一面调度三峡、隆恩、土城各地消防分队救护车前往载运伤患,也请游客自行先下山,以缩短就医时间。

消防局说,共有5男5女送往恩主公医院治疗,都意识清醒。至于蜂窝,则联系当地的捕蜂大队,带着捕蜂衣等器具到现场清除。

消防局提醒民众,假日到山野出游,不要抹香水、或其他芳香的化妆品,以防毒蜂螫伤,甜食和含糖饮料料也要密封好,以免招蜂。山野林区活动要注意,不要捅蜂巢,以免群蜂攻击,如不小心触动蜂巢的树枝、灌木,引起蜂群攻击,最好不要拔腿狂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