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遭蜂吻 10遊客送醫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28日電)台北縣三峽鎮熊空橋往滿月圓山區的登山步道,今天下午傳出遊客遭蜂螫傷事件,10名遊客被救護車送往三峽恩主公醫院治療,到院時意識清醒。蜂窩已經交民間捕蜂大隊清除。

台北縣政府消防局表示,下午接近1時30分左右,接獲報案希望救護遭蜂螫傷的民眾下山就醫。

這些遊客是在三峽的熊空橋附近,往滿月圓入山的登山步道遭螫傷。初步調查,蜂窩位於步道的低矮處,民眾並未發現,不慎踩到,一時間,有10餘隻蜂四散飛出,往遊客身上叮咬。

剛開始,有2名遊客因受不了攻擊與疼痛、驚嚇,坐在地上無法行動。有些遊客逃避蜂的攻擊,仍慘遭蜂吻。

因事發地點位於三峽山區,消防局一面調度三峽、隆恩、土城各地消防分隊救護車前往載運傷患,也請遊客自行先下山,以縮短就醫時間。

消防局說,共有5男5女送往恩主公醫院治療,都意識清醒。至於蜂窩,則聯繫當地的捕蜂大隊,帶著捕蜂衣等器具到現場清除。

消防局提醒民眾,假日到山野出遊,不要抹香水、或其他芳香的化妝品,以防毒蜂螫傷,甜食和含糖飲料料也要密封好,以免招蜂。山野林區活動要注意,不要捅蜂巢,以免群蜂攻擊,如不小心觸動蜂巢的樹枝、灌木,引起蜂群攻擊,最好不要拔腿狂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