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45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讯】新闻周刊(245)下面一起回顾上周的主要新闻事件。

1.台五都选举尘埃落定 国三民二
台湾民众为之瞩目的五大都市市长选举终于落幕。国民党拿下三个市长,即台北市长、新北市长,和大台中市长,当选人分别为国民党的郝龙斌、朱立伦和胡志强。民进党则拿下两个市长,大台南市长和大高雄市长,当选人分别为民进党籍的赖清德和陈菊。

2.内蒙牧区特大暴雪 30年不遇
内蒙古自治区近日遭受了30年不遇的特大暴雪袭击,局部地区积雪达1米左右,近1000人失去联系,1000万亩草场严重受灾,东北各省的交通被打乱。气象局预测未来气温还会持续下降,29日将下探到摄氏零下20度。

3.韩国任命金宽镇为国防部长
韩国前参谋本部主席金宽镇临危受命,接替因延坪岛事件引咎辞职的前国防部长金泰荣,担任韩国国防部长。韩国于26日宣布了这项任命。现年61岁的金宽镇是职业军人,有40年军事履历。

4.《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独霸榜首
好莱坞魔幻大片《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首映以1.25亿美元的成绩独霸北美票房榜首,并刷新《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北美首映票房记录。影片首映在全球累计狂揽3.3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