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遭通缉 苏丹总统非洲走透透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苏丹首都喀土木28日法新电)南非前总统姆贝基(Thabo Mbeki)今天说,苏丹总统巴席尔(Omar al-Bashir)将出席利比亚的欧非峰会。巴席尔正因为达佛(Darfur)种族屠杀与战争罪行遭到国际通缉

姆贝基与巴席尔会谈后说:“巴席尔总统必须出席非洲─欧盟峰会,之后并将参加非洲联盟(African Union)和平与安全委员会峰会。”

巴席尔2009年3月遭到起诉,涉嫌犯下战争罪行与违反人道罪。他2010年7月又因为种族屠杀的罪名遭到起诉,种族屠杀与苏丹部队在达佛犯下的残暴行为有关。

巴席尔8月前往奈洛比(Nairobi)时,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艾希顿(Catherine Ashton)当时就呼吁肯亚逮捕巴席尔,并将他交给国际刑事法院(ICC)。

虽然肯亚是ICC“罗马规约”(Rome Statute)签约国,在技术上,有义务与ICC合作并逮捕巴席尔,但肯亚并没有这样做。查德之前也无视艾希顿的呼吁,在巴席尔到访的时候,也没有逮捕他。

欧非领袖赶往利比亚参加明天及30日的峰会,主要议题是讨论经济发展,但仍会讨论两个大陆之间的非法移民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