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武力 美韩明黄海军演4日

【新唐人2010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首尔27日法新电)美国和韩国海军部队计划明天在情势紧张的朝鲜半岛外海,展开为期4天军事演习,而数天前朝鲜刚对韩国前线小岛发动致命炮击。

在黄海(Yellow Sea)上展示武力的主角,将是美国核力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USS GeorgeWashington)及其战斗群,包括多艘驱逐舰和其他战舰在内的韩国舰队,也将参与演习。

在朝鲜炮轰韩国边界岛屿,震惊全球后翌日,乔治华盛顿号于24日离开日本母港。朝鲜炮击行动,造成两名韩国陆战队员和两名平民丧生。

中国一直避免针对前述炮击,批评它的传统共党盟邦平壤当局。但北京已通知美国,它反对这次海上军演。

美国国防部表示,在国际水域举行的这项演习将是“防御性质”,以往曾举行多次类似演习,且是在朝鲜炮击前数个月就已规划好,“并非针对中国”。

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曾于2009年10月,在朝鲜半岛西岸外海举行过类似演习。

但华盛顿当局也表示,它展示海军火力,将会对变幻无常的金正日(Kim Jong-Il)政权形成“吓阻”,金正日政权的核试和长程飞弹试射,多年来一直造成区域紧张不安。

“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引述未具名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表示,“这次军演的强度,将较原先计划更强,参演部队将会进行射击和轰炸演习。”

平壤当局宣称,它23日就其视为对本身水域进行的韩国实弹射击,采取报复行动,且警告称,美国和韩国的新演习将意味,朝鲜半岛“正进一步逼近战争边缘”。

前述美国海军打击部队的核心是排水量9万7000吨的乔治华盛顿号,它拥有1.8公顷飞行甲板,能搭载约75架飞机,配置5500名官兵。

乔治华盛顿号和9艘战舰构成美国第7舰队的主力,第7舰队是美国海军规模最大且唯一恒常前进部署的航母战斗群,母港设在东京附近的横须贺(Yokosuka)。

将参与军演的还包括考本斯号(Cowpens)等美国战舰。

“韩国时报”(Korea Times)报导,合同参谋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指出,韩国将派遣驱逐舰、巡逻艇、巡防舰、支援船舰以及反潜飞机参与军演,但未披露详细船舰或官兵数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