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武力 美韓明黃海軍演4日

【新唐人2010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首爾27日法新電)美國和韓國海軍部隊計畫明天在情勢緊張的朝鮮半島外海,展開為期4天軍事演習,而數天前朝鮮剛對韓國前線小島發動致命砲擊。

在黃海(Yellow Sea)上展示武力的主角,將是美國核力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USS GeorgeWashington)及其戰鬥群,包括多艘驅逐艦和其他戰艦在內的韓國艦隊,也將參與演習。

在朝鮮砲轟韓國邊界島嶼,震驚全球後翌日,喬治華盛頓號於24日離開日本母港。朝鮮砲擊行動,造成兩名韓國陸戰隊員和兩名平民喪生。

中國一直避免針對前述砲擊,批評它的傳統共黨盟邦平壤當局。但北京已通知美國,它反對這次海上軍演。

美國國防部表示,在國際水域舉行的這項演習將是「防禦性質」,以往曾舉行多次類似演習,且是在朝鮮砲擊前數個月就已規劃好,「並非針對中國」。

喬治華盛頓號航母戰鬥群曾於2009年10月,在朝鮮半島西岸外海舉行過類似演習。

但華盛頓當局也表示,它展示海軍火力,將會對變幻無常的金正日(Kim Jong-Il)政權形成「嚇阻」,金正日政權的核試和長程飛彈試射,多年來一直造成區域緊張不安。

「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引述未具名韓國軍方消息人士表示,「這次軍演的強度,將較原先計畫更強,參演部隊將會進行射擊和轟炸演習。」

平壤當局宣稱,它23日就其視為對本身水域進行的韓國實彈射擊,採取報復行動,且警告稱,美國和韓國的新演習將意味,朝鮮半島「正進一步逼近戰爭邊緣」。

前述美國海軍打擊部隊的核心是排水量9萬7000噸的喬治華盛頓號,它擁有1.8公頃飛行甲板,能搭載約75架飛機,配置5500名官兵。

喬治華盛頓號和9艘戰艦構成美國第7艦隊的主力,第7艦隊是美國海軍規模最大且唯一恆常前進部署的航母戰鬥群,母港設在東京附近的橫須賀(Yokosuka)。

將參與軍演的還包括考本斯號(Cowpens)等美國戰艦。

「韓國時報」(Korea Times)報導,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指出,韓國將派遣驅逐艦、巡邏艇、巡防艦、支援船艦以及反潛飛機參與軍演,但未披露詳細船艦或官兵數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