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来 穷国穷人数加倍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瑞士日内瓦25日法新电)联合国智库今天警告,过去30到40年来,全球极为贫困国家的数目已增加1倍,同期赤贫人口也同样加倍。

“联合国贸易暨发展会议”(UN Conference onTrade and Development)对全球49个最低度开发国家(least developed countries, LDC)所作的年度报告指出,应用在这些国家的传统贸易发展模式已经失效,必须重新评估。

  报告说,这些国家在贸易相关方面的成长,并不乐观。

“真正的情况是,过去30到40年间,LDC数增加1倍,贫穷情况确实日趋恶化;自1980年代以来,生活低于贫穷线(poverty line)的人口也增加了1倍。”

报告指出,2002年到2007年的高峰期,赤贫人口每年以3百万人数增加;2007年已达到4亿2100万人。

尽管这些国家证明在金融危机中还撑得下去,但他们仍是相当脆弱,主要是因为他们依赖进口,其中粮食进口总额从2002年的90亿美元激增到2008年的23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