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血管新生标靶药 核准治肺癌

【新唐人2010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4日电)抗肺癌的标靶药物多1项,卫生署日前核准抑制癌细胞新生血管的标靶药物,用于治疗腺性非小细胞肺癌;不过,此项药物需要与化疗药物合并使用,才能发挥最大疗效。

台北荣民总医院胸腔部胸腔肿瘤科主任蔡俊明今天表示,抗血管新生标靶药物可阻断血管内皮生长因子,以遏止癌细胞周遭血管形成,成功抑制肿瘤成长与扩散,这类药物先前已用于治疗大肠直肠癌、转移性乳癌、神经胶母细胞瘤。

蔡俊明参与的抗血管新生标靶药物合并化疗的跨国临床研究结果显示,亚洲人的疗效反应优于西方人,亚洲病患的可存活18.9个月,疾病控制率达95%。

台湾临床肿瘤医学会理事长陈育民表示,肺癌分为“小细胞肺癌 (SCLC)”和“非小细胞肺癌 (NSCLC) ”,其中非小细胞肺癌约占了肺癌比例的85%,2/3的病人确诊时已失去手术机会,单用标靶或化疗药物,疗效不及合并疗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