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韩交火 韩元远期外汇趴倒

【新唐人2010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首尔23日路透电)南韩军方与媒体报导指出,北韩今天朝南韩一座岛屿发射数10发炮弹,造成数栋建筑物着火,促使南韩开炮反击。

目击者说,遭炮弹攻击时,延坪岛(Yeonpyeong)的居民紧急疏散。延坪岛位于朝鲜半岛西方外海、有争议的南北韩海上分界线附近。

双方交火持续约1小时后突然停止,这是两韩数年来最严重的交火事件。

南韩军方表示,有1名海军士兵死亡,3人重伤。延坪岛位于海上边界以南约3公里处,首尔以西120公里处。

联合电视新闻台(YTN)引述一名目击者谈话报导,发生炮击后,有60到70栋房屋着火,电视画面显示,延坪岛有烟冒出来。报导指出,南韩已紧急出动1架战斗机至西岸。

两韩传出交火,韩元兑美元应声重挫,1个月韩元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下跌约4%,美国10年期公债期货上扬,日圆走贬。

南韩中央银行表示,将召开紧急会议,以评估北韩开炮事件对金融市场的冲击。(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