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保育峰会 世界领袖筹款

【新唐人2010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圣彼得堡22日法新电)世界领袖寻求提供保育老虎所需的数亿美元,拯救濒临灭绝的老虎,并在下个虎年、也就是2022年,让这群“大猫”的数量倍增。

自称爱好动物的俄罗斯总理蒲亭(VladimirPutin)提供故乡圣彼得堡,让13国领袖召开史无前例峰会。这些国家的老虎受盗猎者威胁,栖息空间严重压缩。

世界银行(World Bank)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副总裁亚当斯(Jim Adams),在为期4天的峰会开幕式上说:“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世界领袖峰会,目的是让老虎数量倍增。”

数十年来的非法猎捕和栖息地遭到破坏,已使野生老虎数量从一个世纪前的10万只,减至现在的3200只。

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ldlife Fund)秘书长李普(James Leape)在会议上表示,老虎救援工作的成功,“有赖支持国的政治意愿”。(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