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保育峰會 世界領袖籌款

【新唐人2010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聖彼得堡22日法新電)世界領袖尋求提供保育老虎所需的數億美元,拯救瀕臨滅絕的老虎,並在下個虎年、也就是2022年,讓這群「大貓」的數量倍增。

自稱愛好動物的俄羅斯總理蒲亭(VladimirPutin)提供故鄉聖彼得堡,讓13國領袖召開史無前例峰會。這些國家的老虎受盜獵者威脅,棲息空間嚴重壓縮。

世界銀行(World Bank)東亞與太平洋地區副總裁亞當斯(Jim Adams),在為期4天的峰會開幕式上說:「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世界領袖峰會,目的是讓老虎數量倍增。」

數十年來的非法獵捕和棲息地遭到破壞,已使野生老虎數量從一個世紀前的10萬隻,減至現在的3200隻。

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秘書長李普(James Leape)在會議上表示,老虎救援工作的成功,「有賴支持國的政治意願」。(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