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称A380客机需更换40台引擎

【新唐人2010年11月19日讯】澳大利亚航空公司星期四表示,全球航空公司的21架空中客车A380客机,需要更下40台罗尔斯-罗伊斯特伦特(Trent)900引擎,以确保飞行安全。

澳大利亚航空(Qantas Airways)公司总裁乔伊斯表示,空中客车的A380客机有40台罗尔斯-罗伊斯特伦特(Trent)900引擎可能需要更换。

本月4日,澳航一架载有466人的A380客机,因机上一台罗尔斯-罗伊斯引擎发生爆炸,而被迫折返新加坡紧急降落。 自事故发生后,澳航停飞了它拥有的全部6架A380客机。

澳航表示,正在检查的6架飞机的14台引擎,也许需要更换,目前已经换了3个。

澳航、德国汉莎、新加坡航空都拥有使用这种问题引擎的A380空中客车。有11架空客巨无霸飞机使用特伦特引擎的新加坡航空算是所受打击最为惨重。

产业消息来源称,新航也许要被迫更换24台引擎。

新航星期四拒绝对更换发表意见,但过去两周中, 新航已经取消了一些飞行班次,以替换引擎。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表示,特伦特900的问题仅限于在涡轮区的一些特定零件。

不过,澳航6架空客没有起飞,每天成本高达一百万美金。分析师指出,如果下个月的旅游旺季,飞机还无法执行勤务的话,损失会继续扩大。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