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为全球奢侈品最大购买国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讯】据最新的“2010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显示,大陆消费者购买奢侈品1年高达人民币1500多亿元,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购买国,国际知名奢侈品公司正加快在中国开店的步伐。

据报导,国际知名战略咨询公司贝恩公司最近发布的“2010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显示,中国富豪的奢侈品消费有56%在中国大陆以外地区进行。

大陆网民“潜水艇长” 告诉记者,中国垄断行业造就利益集团的暴利,这些富豪花钱不眨眼。

潜水艇长:就是有崇洋的味道,中国有钱人他都愿意出国扫货,去买那些法国或者是意大利的奢侈品,那些红顶商人,煤矿老板啊,做出口商的那些人。

大陆民众安先生表示,中国的贪官和富豪喜欢购买顶级外国名车,以标榜他们的身份地位。

安先生:有钱人、贪官他们买车,肯定是宝马,听说北方是奥迪比较受欢迎,气派,垄断国企那些人,那些官僚大把钱,肯定是买的起。

据报导,许多国际品牌在中国锁定的目标是2020年开设到100家分店。

湖南白先生表示,目前国际名牌的奢侈品正加快脚步在中国增设专卖店。
白先生:所有的奢侈品现在最大的市场在中国,不只是汽车,奢侈品古琦(Gucci)设了很多专卖店。

贝恩咨询公司近日发布报告称,在全球经济低迷的2009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增长近12%,达到96亿美元,占全球市场27.5%,而消费中的50%来自“送礼需求”。预计,未来5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将会达到146亿美元,占全球首位。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