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為全球奢侈品最大購買國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訊】據最新的「2010年中國奢侈品市場研究」顯示,大陸消費者購買奢侈品1年高達人民幣1500多億元,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購買國,國際知名奢侈品公司正加快在中國開店的步伐。

據報導,國際知名戰略諮詢公司貝恩公司最近發佈的「2010年中國奢侈品市場研究」顯示,中國富豪的奢侈品消費有56%在中國大陸以外地區進行。

大陸網民“潛水艇長” 告訴記者,中國壟斷行業造就利益集團的暴利,這些富豪花錢不眨眼。

潛水艇長:就是有崇洋的味道,中國有錢人他都願意出國掃貨,去買那些法國或者是義大利的奢侈品,那些紅頂商人,煤礦老闆啊,做出口商的那些人。

大陸民眾安先生表示,中國的貪官和富豪喜歡購買頂級外國名車,以標榜他們的身份地位。

安先生:有錢人、貪官他們買車,肯定是寶馬,聽說北方是奧迪比較受歡迎,氣派,壟斷國企那些人,那些官僚大把錢,肯定是買的起。

據報導,許多國際品牌在中國鎖定的目標是2020年開設到100家分店。

湖南白先生表示,目前國際名牌的奢侈品正加快腳步在中國增設專賣店。
白先生:所有的奢侈品現在最大的市場在中國,不只是汽車,奢侈品古琦(Gucci)設了很多專賣店。

貝恩諮詢公司近日發佈報告稱,在全球經濟低迷的2009年,中國奢侈品市場增長近12%,達到96億美元,佔全球市場27.5%,而消費中的50%來自「送禮需求」。預計,未來5年,中國奢侈品市場將會達到146億美元,佔全球首位。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