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机呛苹果应用程式思维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6日法新电)加拿大行动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执行长巴斯利(Jim Balsillie)今天向对手苹果公司(Apple)开火,抨击智慧手机需要“应用程式”(Apps)的想法。

巴斯利在旧金山Web 2.0高锋会于台上接受访问时表示:“上网路不见得需要应用程式。”

他说:“我们认为手机可以连上网,但不需要经由某种控制点。”

应用程式须取得苹果公司批准,才能上架到iTunes应用程式商店。此线上店铺为iPhone、iPad及iPoditouch触控媒体播放器的程式专用商店。

巴斯利说:“事情真的不关乎专利法规,或与网路应用程式化有关。网路需要的是1个能够使用既有网页内容的平台,而不是应用程式。”

他举例指苹果不支援播放Flash影片,且苹果公司执行长贾伯斯(Steve Jobs)还曾公开取笑Flash。

他预测智慧手机应用程式的时代会“很快成为过去式”。(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