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王子大婚引爆仿婚戒风暴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伦敦17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威廉王子终于与交往很久的女友凯特•密道顿(Kate Middleton)订婚,大部分都为他们感到高兴,也有少部分表示不同的意见。

威廉与凯特在圣詹姆士宫(St. James’ Palace)一起接受电视访问时说,他上个月求婚之前想了1年多。

他说:“大家都知道,这需要时间,一定程度的动力,让自己采取行动”,“在非洲的时候,感觉真的就对了,那个时候真的好美”。

但凯特拒绝说明,威廉王子求婚的时候,是否单膝跪下。

威廉王子将父亲王储查尔斯(Prince Charles)给母亲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的蓝宝石钻石订婚戒指,给未婚妻密道顿。

他们订婚消息宣布后不到数分钟,纽约曼哈顿(Manhattan)的珠宝公司电话全响起来,电脑都当机,大批订单涌入,指名要凯特订婚戒的款式。

克莱伦斯宫(Clarence House)说,威廉王子的未婚妻,一般大家都叫她凯特,但她的正式名字是凯萨琳•伊丽莎白•密道顿(Catherine ElizabethMiddleton),亲近的家人才会这样叫她。如果威廉一如预期,在最后当上英国国王,她将称为凯萨琳皇后(Queen Catherine)。

英国现在的情况很像1981年,数百万人争睹王储查尔斯(Prince Charles)与黛安娜王妃(PrincessDiana)的时候一样,经济充满不确定性,到处都要省。在这么痛苦的时刻,许多英国人认为威廉与凯特结婚是个罕见的好消息。查尔斯与黛安娜最后离婚了,但今天没人想讨论这个细节。

威廉的爷爷奶奶及父亲都感到高兴。查尔斯的克莱伦斯宫(Clarence House)用推特(Twitter)发布新闻稿,表示很高兴儿子做的决定。他的继母卡蜜拉(Camilla)说这是“最棒的消息”。

爵位是康瓦尔女公爵的卡蜜拉在出席音乐剧“黑心坏女巫”(Wicked)的时候说:“真是太棒了(wicked)。”wicked同时有邪恶的、缺德的,还有极好的、很棒的意思。

哈利王子(Harry)说,很高兴老哥终于求婚了。他补充说,他一直想要个姊姊,凯特完全符合条件。

凯特的双亲卡洛(Carole)与麦可(Michael)也欢迎威廉王子成为家族一员。麦可曾是机师,卡洛当过空中小姐。两人后来经营派对生意致富,可说是中产阶级。虽然媒体报导,认为凯特的出身有益于英国皇室了解平民百姓,但这一点也一直是凯特与威廉交往的话题。

但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2007年的报导,威廉与凯特一度分手之后,威廉身边的势力鬼与亲密友人就攻击卡洛一直处心积虑,想要把长女凯特送进上流阶层,而且卡洛非常不懂社交礼仪。但是这项消息遭到否认,威廉也替密道顿家族感到不平,甚至说自己“吓坏了”。

英国“快报”(Express)3日报导,威廉的密友就嘲笑卡洛当过空中小姐的过往,有一次凯特走进屋子的时候,他们还大喊“机门需手动开关”(doors tomanual)。但这只让大众更加同情凯特而已。

根据网路解答。机师通常会说:“机组员请注意,机门必须手动开关,请交叉检查。”“机门需手动开关”意思是飞机已经降落,机门正常开启,而不是紧急状态下,机门自动开启并放下滑降梯。所以当空中小姐开启机门,而逃生梯又弹出来的话,对她们来说是很糗的一件事。

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祝福他们一辈子幸福。他在内阁会议宣布这个消息时,阁员都大声欢呼且以握拳、指节击桌的英国传统方式祝福。

卡麦隆还说,查尔斯结婚的时候,他还彻夜露宿街头,等着看礼车经过。

有些人不感到意外。他们是不是订婚,在英国是最安全的赌注,因为太确定他们一定会在一起,如果有人要赌他们2011年结婚,赌博公司都拒收。结婚日子肯定会避开伦敦夏季奥运与女王登基60周年,这两件事都将在2012年发生。

53岁伦敦导游苏罗(Gabrielle Sullo):“凯特等好久啰,我原本希望她找别人”,“媒体都叫她‘爱等凯特’,她停止等待的时候到了。”

婚礼地点还没宣布。但他们的婚礼规模可能介于查尔斯与黛安娜盛大婚礼,与查尔斯2005年再婚之间。

并不是每个人都期待他们的盛大婚礼。反皇室团体史密斯(Graham Smith)说,在全国撙节的时候,由国家出资举行豪华世纪婚礼并不恰当。

史密斯说:“婚礼所有费用,他们都得自己付,不要想利用这场婚礼作为皇室的公关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