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定谦力拼父亲 法国黑色喜剧新诠释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讯】台湾知名导演吴念真的儿子,吴定谦,即将以新锐导演的身份,重新诠释法国现代名剧《文明的野蛮人》,希望透过充满张力的口角戏,带领观众反思人性的困境与虚伪。

风格幽默讽刺,吴定谦还说,希望这次票房也能达到父亲之前的佳绩 。

演员颜嘉乐:“你们根本没有考虑到事情的起因是什么。”

演员姚坤君:“就没有起因,起因就是一个11岁的小孩,因为一根棍子打人。”

演员罗北安:“喔,你当初不是这么说的,你说武装一根棍子。”

演员朱宏章:“我们收回那个用词了。”

演员罗北安:“你是因为我们反对,才收回的。”

演员朱宏章:“没有没有,我们没有经过你们抗议就收回了。”

法国当红剧作家的得奖作品被搬上台湾舞台,幕后导演是二十几岁的吴定谦,老爸吴念真当艺术监督,送给现代人一出黑色喜剧

导演吴定谦:“看看自己文明面具下的野蛮样,好像也不错,刚好我们觉得最近也接近选举,大家看一看戏,投完票之后来看我们的戏,感受一下投票的热情,然后投完票之后来看我们的戏也不错”

记者:“他们都这么会演,你需要的是。”

导演吴定谦:“我需要的是跪下来,跟他们一起工作是非常快乐的事情,因为这个剧本真的非常不容易,所以我必须搬出老师级的人物来跟我工作。”

吴定谦尊称的四位硬底子演员,将挑战两小时不离开舞台,紧凑犀利的对白,从单纯解决小孩打架,演变成保护自己尊严的交错攻击。

演员颜嘉乐:“我们不只是在解决孩子的问题,其实扯到后来,是我们两对夫妻自己婚姻的问题,我们面对生活的态度都有问题,到结尾的时候,大家看了心情会有一个很大的起伏。”

演员姚坤君:“可是如果你要仔细推就这个词汇的定义的话,啊,我们可是没有滥用喔。”

演员颜嘉乐:“我儿子被侮辱,然后他做出反抗….”

四个大人的唇枪舌战会如何收场,11月底将和观众揭晓。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