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岗反对变更开发土地案初步获胜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讯】美国洛杉矶罗兰岗地区华人众多,占了当地居民的58%,最近这里打算修建高密度公

寓,但当地民众担忧会影响社区的景观和生活品质,并造成交通拥堵,而强烈反对。第一次公听会11月6日在罗兰岗高中举行,当天涌进民众1500多人。

该拟建公寓工程2008年由开发商TCR向洛杉矶县规划部提出申请,地点为罗兰岗黄金地段可利玛大道与布瑞亚路交口的教会学校。

当天,罗兰岗高中体育场坐满来自社区各族裔居民,14位洛县城市规划部委员首先听取由TCR开发商三位代表发表其开发案计划,说明为社区带来包括税收、经济繁荣、回馈社区等多方面利益,委员们则一一询问有关疑虑。

之后约有70多位民众登记发言,每人二分钟,连续3个小时。

罗兰岗教委陈正治以32年的罗兰岗居民身份提出反对开发案。

陈正治:“我们不要让county来决定我们的计划,社区的计划已经很早以前就有蓝图在这里。假使在罗兰岗这个地方再建立700多个,现在已减少到500多户人家,罗兰岗这个地区整个规划还没有办法容纳这么多居民,道路设施、供应、水,都没有办法负荷,光是道路现在已经很拥挤了。”

14位洛县城市规划部委员在听取赞反双方发言3个多小时后,决议拒绝建商变更要求,但TCR开发商可上诉,反对方初步获胜。

“罗兰岗社区计划”(General Plan)社区保护协会委员林宏泽:“我们都是当地的居民,没有任何商业资助,或是募资,经济非常节拘,未来我们所可以预期的是county会将这个公听会要回到洛杉矶市市中心去做举行,所以到时候我们还是希望住在罗兰岗和东区居民能够和我们一起到洛杉矶的市中心,让市府能够听到我们的声音。”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吴学刚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