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蘭崗反對變更開發土地案初步獲勝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訊】美國洛杉磯羅蘭崗地區華人眾多,佔了當地居民的58%,最近這裡打算修建高密度公

寓,但當地民眾擔憂會影響社區的景觀和生活品質,並造成交通擁堵,而強烈反對。第一次公聽會11月6日在羅蘭崗高中舉行,當天湧進民眾1500多人。

該擬建公寓工程2008年由開發商TCR向洛杉磯縣規劃部提出申請,地點為羅蘭崗黃金地段可利瑪大道與布瑞亞路交口的教會學校。

當天,羅蘭崗高中體育場坐滿來自社區各族裔居民,14位洛縣城市規劃部委員首先聽取由TCR開發商三位代表發表其開發案計劃,說明為社區帶來包括稅收、經濟繁榮、回饋社區等多方面利益,委員們則一一詢問有關疑慮。

之後約有70多位民眾登記發言,每人二分鐘,連續3個小時。

羅蘭崗教委陳正治以32年的羅蘭崗居民身份提出反對開發案。

陳正治:「我們不要讓county來決定我們的計劃,社區的計劃已經很早以前就有藍圖在這裡。假使在羅蘭崗這個地方再建立700多個,現在已減少到500多戶人家,羅蘭崗這個地區整個規劃還沒有辦法容納這麼多居民,道路設施、供應、水,都沒有辦法負荷,光是道路現在已經很擁擠了。」

14位洛縣城市規劃部委員在聽取讚反雙方發言3個多小時後,決議拒絕建商變更要求,但TCR開發商可上訴,反對方初步獲勝。

「羅蘭崗社區計劃」(General Plan)社區保護協會委員林宏澤:「我們都是當地的居民,沒有任何商業資助,或是募資,經濟非常節拘,未來我們所可以預期的是county會將這個公聽會要回到洛杉磯市市中心去做舉行,所以到時候我們還是希望住在羅蘭崗和東區居民能夠和我們一起到洛杉磯的市中心,讓市府能夠聽到我們的聲音。」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