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259死 专家警告暂勿返家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讯】星期一(11月15日),印尼默拉皮火山喷发减弱,随着当局放宽禁令,许多民众急着返回家园,然而专家警告默拉皮火山仍具威胁性,民众应回到避难所。

从星期天开始,印尼政府根据火山研究机构的建议,放宽禁令,允许部分住在离火山口较远的居民返家。不过,斯勒曼(Sleman)等地仍保持方圆20公里为危险区域。

许多民众弄不清楚新的危险区域范围,有的则无视于禁令,估计有上千民众拿着家当,离开避难所,返回家园。

当局表示,已派人劝说禁令范围内的民众回到避难所,并在当地设立危险区域的牌子。

根据官方统计,默拉皮火山自10月26日喷发以来,已造成259人死亡,32万人被迫撤离家园,目前救援人员还在继续搜寻失踪民众,死亡人数还可能上升。专家警告,目前火山喷发虽然减缓,但仍具有威胁性,民众不可大意。

新唐人记者 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