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259死 專家警告暫勿返家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訊】星期一(11月15日),印尼默拉皮火山噴發減弱,隨著當局放寬禁令,許多民眾急著返回家園,然而專家警告默拉皮火山仍具威脅性,民眾應回到避難所。

從星期天開始,印尼政府根據火山研究機構的建議,放寬禁令,允許部分住在離火山口較遠的居民返家。不過,斯勒曼(Sleman)等地仍保持方圓20公里為危險區域。

許多民眾弄不清楚新的危險區域範圍,有的則無視於禁令,估計有上千民眾拿著家當,離開避難所,返回家園。

當局表示,已派人勸說禁令範圍內的民眾回到避難所,並在當地設立危險區域的牌子。

根據官方統計,默拉皮火山自10月26日噴發以來,已造成259人死亡,32萬人被迫撤離家園,目前救援人員還在繼續搜尋失蹤民眾,死亡人數還可能上升。專家警告,目前火山噴發雖然減緩,但仍具有威脅性,民眾不可大意。

新唐人記者 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