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馆巧思改造 蜕变雅致工艺展馆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讯】位于台湾草屯的台湾工艺研究中心,新的展览馆隆重开幕,开放式的展场,雅致的灯光,吸引艺术家进驻及民众欣赏。

宽阔的大厅长廊、优雅的灯光,参观台湾工艺研究中心展览馆,就像在逛百货公司,其实,这里原本是座体育馆

建筑师许正龙:“(原馆)它的空间结构比较受到限制,所以我们在中间的部分,我们有稍微做一些不同层次的楼地板,让它整个空间的层次感看起来比较活泼”。

游客施佩琪:“我觉得来这边可以看到很多台湾很特色的工艺,有朋友到访的时候,我会很愿意带他们来这里认识台湾。”

新展馆的落成,让台湾工艺家们的创作理念有了最佳舞台。

锦江堂文教基金会执行长林滢滢:“让我们知道有一些工艺的作品可以在这个地方展出,让大家认识跟了解。”

竹艺工艺家赖弘春:“能让游客或者是来宾非常认识的、精准的了解到竹子的特性跟用途。”

刺绣工艺家周让廷:“让外国人知道说了解到台湾的刺绣是什么﹔最近这几年我们就是把它做一些文创商品。”

艺术家们的创意展现,提供民众能更亲近台湾的工艺文化。

台湾工艺研发中心主任林正仪: “地方工艺馆的开幕,对我们整个台湾工艺文化园区来讲,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地方工艺馆呈现最主要是,我们台湾各地工艺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台湾工艺文化园区中,充满了各式独具特色的作品,也成为南投重要的观光地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汉昌、林清瑔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