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华社高官出殡 中共官方低调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讯】前新华社副社长李普的遗体告别仪式,日前在八宝山革命公墓兰厅举行,不过中共当局无一领导人出席。内地资深传媒人表示,李普没有遗憾,李普的遗体也没有安葬在八宝山。

新华社前副社长李普11月12号在北京八宝山出殡,据香港《明报》报导,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家人、《炎黄春秋》杂志社长杜导正等人都到场送别。

出席告别仪式的北京资深传媒人高瑜告诉记者,到场致祭最高级别的官员就是新华社前社长田聪明,没有其他共产党的高官;一些人想出席但遭到控制,无法到场。 而高瑜本人也是处于警察的监视之下,坐着警车去参加出殡仪式。

高瑜表示,在他病重住院期间,官方也没有派人探望过他。

高瑜:“他一直在为民主而讲话,所以他没有什么遗憾,中共领导人不来,我认为李普也会一笑置之,他该说的话也说了,该做的事情也做了,他死的非常平静。”

李普没进八宝山,和他的妻子合葬在香山南面的一个平民墓地,这位中国第一代的资深记者,曾在中共建政典礼近距离报导毛泽东,后来毫不掩饰他对共产党和毛泽东的反感。在六四学运和法轮功受到打压等问题上,李普都直言批评官方的错误。

高瑜:“就是因为他们仍然信仰的是普世价值,是真正的要求民主,要求中国共产党改变一党独裁,一党专制。”

李普因为肺部感染,11月8号中国记者节当天,病逝于北京友谊医院,享年92岁。

新唐人记者刘惠、郑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