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宫幕僚长参选芝加哥市长

【新唐人2010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芝加哥13日美联电)欧巴马总统的前白宫幕僚长易曼纽(Rahm Emanuel)今天正式宣布,竞选芝加哥市长。

他的宣布毫不令人意外,因为他很久以前就说要竞选芝加哥市长。他在芝加哥北区的一所学校礼堂告诉爆满的观众,他将成为市长候选人,以接替即将退休的现任市长戴利(Richard Daley)。这项选举将在明年2月22 日举行。

易曼纽在担任白宫幕僚长前,曾是代表芝加哥北区的国会众议员。在大约两个月前离开白宫后,他一直在芝加哥积极扎根。他自己的国会议员选举基金还有120万美元,他希望能多募些款。

目前已宣布或即将宣布参选芝加哥市长的候选人有6位左右。

但易曼纽是被看好的候选人之一,部分是因为他的财力和他在全国性的知名度,另外一方面,是因为其他一些高知名度候选人,如库克郡(Cook County)警长达特(Tom Dart)已退选。(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