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宮幕僚長參選芝加哥市長

【新唐人2010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芝加哥13日美聯電)歐巴馬總統的前白宮幕僚長易曼紐(Rahm Emanuel)今天正式宣布,競選芝加哥市長。

他的宣布毫不令人意外,因為他很久以前就說要競選芝加哥市長。他在芝加哥北區的一所學校禮堂告訴爆滿的觀眾,他將成為市長候選人,以接替即將退休的現任市長戴利(Richard Daley)。這項選舉將在明年2月22 日舉行。

易曼紐在擔任白宮幕僚長前,曾是代表芝加哥北區的國會眾議員。在大約兩個月前離開白宮後,他一直在芝加哥積極紮根。他自己的國會議員選舉基金還有120萬美元,他希望能多募些款。

目前已宣布或即將宣布參選芝加哥市長的候選人有6位左右。

但易曼紐是被看好的候選人之一,部份是因為他的財力和他在全國性的知名度,另外一方面,是因為其他一些高知名度候選人,如庫克郡(Cook County)警長達特(Tom Dart)已退選。(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