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修建残疾退伍军人纪念碑

【新唐人2010年11月13日讯】(美国之音记者伊丽莎白•李华盛顿报导)11月11号星期四是美国的退伍军人节,全国各地的民众在这一天向退伍军人们表达敬意。星期三,首都华盛顿举行了一个奠基仪式,这里将为一个特殊的退伍军人群体建造一座纪念碑,他们就是在战争中受伤并导致永久性残疾退伍军人

在美国国会大厦附近,为在战争中受伤致残的退伍军人修建纪念碑的工作开始了。

退伍海军陆战队员鲍比·巴雷拉在越南战争期间失去了左臂和一只手,并遭严重烧伤。

巴雷拉说:“不能让美国公众只是因为战争结束,就干脆把受伤致残的退伍军人忘到脑后了。”

在首都华盛顿,有许多纪念碑,向那些为国家而战的男女军人表示敬意。现在是第一次为仍然健在的300多万残疾退伍军人修建纪念碑。海军陆战队残疾退伍军人约翰尼·贝拉克观看了这座美国终身残疾退伍军人纪念碑的奠基仪式。

他说:“和所有其他退伍军人一起被人记在心里,这非常好。”

退伍海军陆战队员巴雷拉谈到,和身体创伤相比,痛苦的心理创伤愈合起来需要更长的时间:

“身体部分比较容易。心理部分越来越困难,而且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你需要接受生活已经和过去不一样了这个事实,但是你也需要认识到,你还可以做许多事情。生活将继续下去。”

巴雷拉在愈合过程中,从他的信仰和家庭汲取了力量。
纪念碑项目的组织者希望,这个纪念碑也将成为一个帮助残疾退伍军人愈合创伤的地方。

演员加里·赛尼斯是美国终身残疾退伍军人纪念碑的发言人。他说:“我们不能把他们的胳膊、腿还给他们,我们不能把他们的眼睛、耳朵、他们失去的身体部分、被改变了的精神还给他们。但是我们能够、而且必须给予他们尊重和永远的感激。”

预计,新的纪念碑将于2012年11月11号退伍军人日那天落成。

英文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