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杰出女性 谈商界高层之道

【新唐人2010年11月12日讯】在由男性主宰、竞争激烈的商界管理高层,对于少数跻身其中的女性会有怎样的感受和滋味呢?近日新西兰奥克兰“佳人”杂志名下的商界聚会,邀请到奥克兰一名杰出女性,来和大家分享她20年来,担任奥克兰市多家巨头公司高层的心路历程。一起去看一看。

今年64岁的罗萨安‧蒙(Rosanne Meo)是新西兰少数得以成功进入由男性主统的管理高层的女性。她在演讲中风趣的说自己年轻的时候,其实非常抵触进入商界,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开始意识到自己无法回避这个领域,从而投身商界。那么在罗萨安20年的管理高层生涯中,最难做的决策是什么呢?

新西兰资深管理高层罗萨安‧蒙:“在我的经历中,最难的时候是当你不得不告诉员工没有足够的工作。裁员,不能给他们就业的机会,对任何一个商界领袖来说,都是一个最难做的决定。”

在罗萨安‧蒙20年的管理高层经历中,涉及零售业、退休金投资、媒体等管理领域。罗萨安•蒙对于希望进入管理高层的女性朋友的建议是对所从事事业的热情、了解自己和努力工作。

新西兰资深管理高层罗萨安‧蒙:“我的建议是选择你自己有热情的工作。同时你需要面对现实,知道你自己能做什么,所以热情、清楚自己的能力所在,并做好努力工作的准备。”

在新西兰商界和政界,虽不乏杰出女性领袖,如前新西兰总理珍妮‧辛普利(Jenny Shipley)和海伦‧克拉克(Helen Clark)等,但罗萨安•蒙认为新西兰管理高层由男性占主导地位的玻璃屋顶依然没有被击破。

新唐人记者一凡、方源新西兰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