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丽珍当选美国奥克兰首位华裔女市长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周容奥克兰报导)奥克兰华裔市议员关丽珍以50.98%比49.02%的票数击败前加州参议院执行主席佩拉塔(Perata),当选奥克兰150多年历史上首位华裔女市长,也是美国主要城市中首位华裔女市长。她将于2011年1月3日宣誓就职。

阿拉米达县投票办公室表示,将最晚于11月30日认证选举结果,正式宣布胜选消息。

今年61岁的关丽珍获得的票数领先佩拉塔2,058张。她对选举结果感到非常高兴,她并特别感谢华裔社区的大力支持。

关丽珍在胜选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大卫战胜了巨人成为国王。我们证明运用传统的草根竞选形式、进行诚实的竞选,可以战胜那些有钱的、用巨资购买广告的政治选举。”

关丽珍说,她将立即成立接班小组,在全美范围内寻找新的城市行政主管。她邀请佩拉塔的主要支持者参加她的接班小组。

关丽珍表示,她将把打击犯罪、创造就业机会和培养年轻人作为她施政的重点。

奥克兰市议员Kaplan发表声明,祝贺关丽珍当选。她说:“我祝贺关丽珍取得胜利。她进行了奇妙的草根运动,一个街区一个街区的拜访民众,接触了上千的选民。我期待着与关丽珍合作,创造就业机会,恢复警力,让奥克兰变得更安全。”

这次奥克兰市长选举一共有10名候选人参加角逐,而佩拉塔和关丽珍从一开始就成为候选人中的焦点。11月2日当晚点票开始,佩拉塔一度以35%比24%的票数领先关丽珍,关丽珍落后佩拉塔11%的选票。

但在复选点票开始后,关丽珍获得了51%的票数,而佩拉塔只得到48.9%的票数。关丽珍获得如此多票数的原因是,处在第三位的Kaplan被淘汰出局后,她的选票被分给了剩下的两个候选人,而关丽珍获得了其中75%的票数。

复选方式投票专家雷特曼表示,没想到关丽珍获得了来自Kaplan那么多的票,这是史无前例的。“这么多人不喜佩拉塔,我低估了这点。”

Perata竞选顾问怀特赫斯谴责奥克兰的复选方式。他说:“这是一个讽刺,一个候选人已经赢得78%的选区,选票超过对手11,000张,幅度达到10%,结果最后竟输掉选举。在任何其它的选举中,这样大的幅度都是压倒性的胜利,而不应该是竞选失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