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真机器人 APEC场边亮相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日本横滨11日法新电)日本在主办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领袖高峰会同时,也展示机器人、环保车和太空探测器,以证明尽管经济成长放缓,又面临稀土供应威胁,日本高科技实力仍然坚强。

在APEC峰会场边有个“体验日本─构想成真”(Japan Experience — Ideas Into Reality)展览,一进入会场,就会有个像年轻女性一样的HRP-4C高仿真机器人Miim,向参观者打招呼。

这个158公分高的人型机器人说,“欢迎来到‘体验日本’”,然后以结结巴巴的声音表示,“这个场馆展示日本的实力和魅力”,边说还边伸展肌肉,好像在做出强调手势。

这个机器人还说:“请看看、触摸并感觉日本的先进科技和创新。”

这个展览是为与会领袖、部长和官员所举办,场内还有会骑单轮脚踏车的机器人,可穿着的增强力量机器装,以及用来抚慰年长住院病患的毛茸茸机器人海豹宝宝。(译者:中央社张稚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