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声明 遏止保护主义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沂锋横滨11日电)APEC年度部长会议今天结束,会后发表联合声明。为遏止保护主义,与会部长同意将2008年领袖会议中作成的不新增保护措施的承诺,延长到2013年。

2010年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部长会议中午落幕,2天来的部长会议讨论主要议题包括:强化多边贸易体系及遏止保护主义、茂物目标达成情形评估、区域经济整合,APEC成长策略、结构改革策略等 4大议题。在区域经济整合方面,与会部长也讨论如何达成亚太自由贸易区(FTAAP)的途径。

今天中午主办国日本外长前原诚司等代表发布联合声明。昨天部长会议作成决议,为遏止保护主义,与会部长同意将2008年领袖会议中作成的不新增保护措施的承诺,延长到2013年;这项决议列入联合声明中。

有关杜哈回合谈判,声明指出,应掌握2011年的机会之窗 (window of opportunity),化政治意愿为具体行动,尽速完成杜哈回合谈判及对抗保护主义。

声明中也表达,将采取具体步骤,让亚太自由贸易区(FTAAP)成为区域经济整合的重要部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