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部长会矢言建立自贸区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日本横滨11日路透电)亚太各国贸易与外交部长今天呼吁全球经济成长最快速的亚太地区各国,避免采取保护主义,并矢言建立庞大的自由贸易区

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21国外交及贸易部长呼吁会员国,在2013年以前,避免建立新的贸易与投资壁垒,同时重申他们将采取具体措施,建立庞大的自由贸易区,同时呼吁杜哈回合自由贸易谈判在明年底前完成

他们发表声明:“开放市场对于经济成长与创造工作机会至关重要,让亚太地区各国能有强劲并持续的经济成长。”

声明说:“全球经济正在复苏的道路上,但未来保护主义压力依旧可能加大。”

APEC与会部长说,他们也将采取具体步骤,将以现有的协议为基础,建立庞大的亚太地区自由贸易区(Free Trade Area of the Asia-Pacific,FTAAP)。亚太地区人口占全球40%,占全球产出53%。(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