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晴温哥华演讲 谈三峡工程灾难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讯】周二晚间,中国异议作家戴晴女士在温哥华西门菲沙大学发表演讲。她介绍了三峡工程带来的生态灾难和社会问题,并指出中国的政治体制是造成这一灾难的根源。

戴晴在两个小时的演讲中,分析了中共当局宣称的三峡工程的四大好处,防洪、发电、航运和区域发展,指出这些宣传不符合事实。而地质灾害、移民问题、对文物的破坏以及巨大的资金投入已经使三峡工程变为灾难。

作家异议人士戴晴:“我们该发声的时候我们发出了声音,但是我们的声音太微弱了,我们的力量太微弱了,没有能力阻挡这样的灾难性工程。”

而针对中共做出的一些改革,戴晴认为都没有触及到根本问题。

作家异议人士戴晴:“你开放党禁了吗?你开放报禁了吗?你军队国家化了吗?现在一切灾难,根源就是这样子。”

一位移民加拿大七年的华人听众深有同感。

听众艾利克斯:“中国现在发展经济嘛,很多都是被利益集团给控制了,民生都受到了损害,有很多的问题,环境的问题什么的。”

一名大学教授觉得通过演讲,更多了解了中国的现状。

西门菲沙大学健康服务系副主任塔卡罗教授:“在中国好像很多决策都是向钱看,这是个很令人担忧的事情,因为它是一党制。”

戴晴是原《光明日报》的记者,多年来一直关注三峡工程。她六四事件时曾宣布退出中共,被关押了十个月。

新唐人记者李云翔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