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亚洲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讯】昨天,第14届REEL亚洲国际电影节在多伦多的Bloor电影院拉开帷幕,本次电影节将有来自香港、日本、韩国、台湾、中国、越南、加拿大、美国等12个国家的约50部电影和记录片展出,喜欢亚洲电影的观众朋友们可以大饱眼福。

香港功夫喜剧片《打擂台》作为开幕影片昨天首映,这是部走怀旧风格的喜剧功夫片,仅用18天就完成了拍摄,打星梁小龙在里面扎上了一角,这部带有无厘头风格的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处处碰壁的失败青年帮助一个没落的武馆重展辉煌的故事,导演由自幼从香港移民到温哥华的 郑思杰担任,他希望该片能成为励志片。

导演郑思杰:“要保持希望,明天就是希望,今天晚上是黎明前的黑暗,走自己的路,要相信自己!”

许多市民是慕名前来观看影片的。

韩国学生:“我的朋友介绍我来看这部电影。”

今年电影节还首次帮助在多伦多的第二代华裔电影人创作了一部以“唐人街”为主题,由多部短片合成的影片《Suite Suite Chinatown》。

另外来自大陆的影片《牛皮2》受到了较大的关注。该片入围2009年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影展,同时获得第三届首尔数字电影节评审团奖和观众评审团奖。

香港导演叶伟信的《叶问2》也参加了影展,亚洲电影节国际部策划人许伟文(Raymond Phathanavirango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电影节的规模越来越大,有更多的导演来参加,电影节由原来的5天增加到7天。

本次电影节将持续到15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