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与QQ和解 业内格局重新洗牌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讯】11月10号,360公司发布了与QQ达成和解的消息。同时QQ也发表声明对和解表示默认。业内人士分析,这场全国瞩目的“3Q”大战对整个即时通讯和杀毒软件市场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业内格局面临重新划分的机遇和挑战。

据国内媒体综合报导,360在其弹出窗口中表示,在工信部等三部委的干预下,QQ和360已经实现兼容。如果用户发现不兼容现象,可以及时向工信部和360公司举报。而腾讯方面的声明虽然默认了和解,但仍然强调,工信部明确要求360召回扣扣保镖,如果用户发现仍有扣扣保镖请卸载或向工信部举报。

虽然这场持续了一个多月的“3Q”争端似乎即将落幕,然而即时通讯和杀毒软件市场已经开始发生变化。MSN和飞信的下载数用户数剧增,新浪则开始大力推广沉寂多年的新浪“UC”,而金山 宣布与可牛合并,推出免费杀毒软件。

除此之外,新浪与微软MSN将在11号对外宣布合作,合作项目包括微博、博客、即时通信以及门户业务。一场巨大的业内格局变革已经吹响了号角。

据悉,9月27日,360公司推出了一款特别的隐私保护器,指证并谴责腾讯QQ聊天软件,秘密扫描用户的电脑隐私文件。腾讯对此坚决否认。

10月29日,360公司推出专门针对QQ的“扣扣保镖”。11月3日,腾讯公司通过QQ向全体用户弹窗,要求用户卸载360软件,否则停止运行QQ。

360安全卫士推出了一款特别的隐私保护器,指证并谴责腾讯QQ聊天软件秘密扫描用户的电脑隐私文件。而业内专业人士也称,360安全卫士也不安全,同样有扫描用户文件的行为。

面对360与QQ的口水战,行家评论说,双方都自称是在维护用户利益,其实质都是为了各自的商业利益。而在中共信息封锁的严控下,用户们最为关心的还是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