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推展10年1兆能源计划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讯】欧洲委员会能源事务专员欧廷格10日公布一项横跨未来10年、高达1兆欧元(大约1兆3,800亿美元)的大型能源投资计划,使欧盟今后再也没有一个国家遭遇到能源短缺。

欧洲委员会能源事务专员欧廷格对欧洲脆弱的天然气和石油进口网络提出警告,并表示这1兆欧元的经费将用于连结欧盟27个成员国的天然气和电力互联网络,这个欧盟单一能源网一旦建立,今后将再也没有一个国家遭遇到能源短缺。

欧洲委员会能源事务专员欧廷格:“我们希望在2020年之前,从会员国中筹措到数十亿的投资基金,我们认为,结合这项能源目标,欧洲将不会失去技术领先地位,而这对对抗气候变迁,也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建设。”

2009年1月,俄罗斯天然气通过乌克兰的管道曾被切断。欧洲居民在严寒中度过三个星期。

这项措施计划在未来几年成为具有约束力的法律,欧盟也将采取一系列激励措施,鼓励当局和屋主翻新楼宇,以降低燃料费。

欧盟领袖将在2011年2月4日的首次能源高峰会上,讨论这项提案。委员会表示,这笔经费将欧盟纳税人和能源公司买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