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合组织部长会议在横浜举行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讯】亚太经合组织APEC)部长级会议星期三(11月10日)上午在与日本神奈川县的横滨市举行。 主办国日本呼吁,这个亚太经济体接受贸易自由化,以此来克服全球经济危机的贸易自由化。

亚太经合组织APEC)部长级会议预定为期两天。这是自上周日亚太经合组织横滨会议宣布开幕以来,一周的会议日程开始进入重要阶段。

21个国家的经贸部长和外交部长参加了会议。

日本外相 前原诚司在致辞时表示,“对于经济外交来说,最重要的是促进自由贸易。”

亚太经合组织包含的地区作为世界经济成长的中心,积极地克服了金融危机。但同时世界经济构造正在转换,亚太经合组织必须设想必要的变革并付诸行动。

“我们需要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这是亚太经合组织的一个重要挑战,提高增长质量,以寻求在这一地区的可持续增长。这样做有助于对全球经济。”

这次会议聚焦在“变革与行动”(Change and Action),主要议题将包括区域经济整合、新增长策略、人类安全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