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畅销小说中译电子书遭贱售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0日专电)日本多家媒体报导,知名作家村上春树的小说“1Q84”正体中文版以及其他日本畅销小说,被人在苹果电脑公司网路零售店贱售。这些日本畅销小说的著作权拥有人都不知情。

日本“朝日新闻”、“读卖新闻”报导,村上春树的小说1Q84、东野圭吾的小说“白夜行”等日本畅销小说的中文版,在未经作者及出版社同意的情况下,被登到美国苹果公司的网路零售店贩售。

这种海盗版正体中文版的翻译电子小说可透过iPhone和iPad阅读,几乎是今年7月以后在苹果网路零售店贩售的内容。

村上的作品被人在网路贩售作品包括“挪威的森林”等4本。村上的最新作品“1Q84”内容和去年11月在台湾上市的正体中文版内容一模一样。

出版中文版书籍的时报文化出版社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时表示,在苹果网路零售店贩售的内容与时报出版社的中文翻译内容一样,但时报公司并未牵涉电子版的出版,电子版的是海盗版。

在日本,对中文版被变成电子版盗卖一事,出版1Q84的新潮社表示不知情。1Q84一套3册,正版纸张书籍1本约1000日圆(约新台币370元),但海盗版电子书3册只需230日圆。

除了村上的小说之外,还有东野的“嫌疑犯X的献身”和“秘密”、渡边淳一的小说“失乐园”和“爱的流放地”、大江健三郎的“万延元年的足球队”等小说,这些小说的著作权人都不知书籍被人变成海盗版电子书。

相关文章
评论